靠北方走的車票(共兩篇,圖少文長慎入)

妖孽哪裡逃
各位敬愛的日旅先進們,想跟大家報告一件事,我.....開始寫旅行紀錄了。
平常在這裡受大家照顧,跟大家學到很多,既然寫了遊記好像不應該只
分享給別人,卻不貼在客棧,所以幾經考慮決定貼在這給大家欣賞(羞),
還請多多指教。

https://medium.com/後博士生活/旅の思い出-靠北方走的車票-前編-cd7424a61079 (https://medium.com/%E5%BE%8C%E5%8D%9A%E5%A3%AB%E7%94%9F%E6%B4%BB/%E6%97%85%E3%81%AE%E6%80%9D%E3%81%84%E5%87%BA-%E9%9D%A0%E5%8C%97%E6%96%B9%E8%B5%B0%E7%9A%84%E8%BB%8A%E7%A5%A8-%E5%89%8D%E7%B7%A8-cd7424a61079)

https://medium.com/後博士生活/旅の思い出-靠北方走的車票-後編-6420d8a62dbc (https://medium.com/%E5%BE%8C%E5%8D%9A%E5%A3%AB%E7%94%9F%E6%B4%BB/%E6%97%85%E3%81%AE%E6%80%9D%E3%81%84%E5%87%BA-%E9%9D%A0%E5%8C%97%E6%96%B9%E8%B5%B0%E7%9A%84%E8%BB%8A%E7%A5%A8-%E5%BE%8C%E7%B7%A8-6420d8a62dbc)

當然也請各位蒞臨參觀我的其他作品:https://medium.com/後博士生活 (https://medium.com/%E5%BE%8C%E5%8D%9A%E5%A3%AB%E7%94%9F%E6%B4%BB)

之後有新作也會在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在客棧與我一起成長。如果文章不會讓各位
覺得想睡覺,還請各位在文章的頁面上多給我幾個「拍手」,再次謝謝大家。
少年未老心已荒
JR北海道很多列車的"臉"長得都跟熨斗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
白鳥是綠熨斗 北斗是藍熨斗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搭公車搭捷運可以昏睡 甚至搭過站
但搭長途車卻睡不著 頂多半夢半醒
所以我很排斥搭長途車
再加上JR北海道很多車實在很破
古代宗谷一天還有兩個來回的時候
我搭過0748札幌發的宗谷一號去旭川(要趕早去動物園)
一上車就覺得不對
這車比カムイ爛多了啊
後來搭了オホーツク
覺得宗谷與オホーツク應該是一國的--都一樣破爛

沒去稚內那區之前也覺得南稚內比較熱鬧
還考慮過要去那邊吃晚飯
但最後發懶沒有去(得搭公車)
JR稚內周邊確實感覺荒涼(那個ANA飯店孤拎拎站在那邊好bi...然後他前方那個黃金屋頂的好像是健身房游泳池欸)
連那個SEICOMART我記得都不是二十四小時的
但我很喜歡那家SAPPORO 店大貨多也算便宜 可惜沒退稅
人總在回憶中感動或後悔
JR北海道很多列車的"臉"長得都跟熨斗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
白鳥是綠熨斗 北斗是藍熨斗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搭公車搭捷運可以昏睡 甚至搭過站
但搭長途車卻睡不著 頂多半夢半醒
所以我很排斥搭長途車
再加上JR北海道很多車實在很破
古代宗谷一天還有兩個來回的時候
我搭過0748札幌發的宗谷一號去旭川(要趕早去動物園)
一上車就覺得不對
這車比カムイ爛多了啊
後來搭了オホーツク
覺得宗谷與オホーツク應該是一國的--都一樣破爛

沒去稚內那區之前也覺得南稚內比較熱鬧
還考慮過要去那邊吃晚飯
但最後發懶沒有去(得搭公車)
JR稚內周邊確實感覺荒涼(那個ANA飯店孤拎拎站在那邊好bi...然後他前方那個黃金屋頂的好像是健身房游泳池欸)
連那個SEICOMART我記得都不是二十四小時的
但我很喜歡那家SAPPORO 店大貨多也算便宜 可惜沒退稅
新幹線開到新函館北斗之後,感覺連北斗都不太好坐了,宗谷跟神威確實是差很大。
時間會替我留下最真的人
應該同場加映一下讓位哥的偉大故事

https://medium.com/後博士生活/旅人百態-讓位哥的誕生-199c04432bd5
我有故事你有酒
M大
那是您的玉照嗎?
我突然發現自己很習慣從發言者的暱稱、文字...
自行腦補出這位鄉民的性別、年齡、外型等等
塑造出一個形體出來
直到看到您的照片
我突然驚覺
M大不是男性嗎?
風揚起思念
M大
那是您的玉照嗎?
我突然發現自己很習慣從發言者的暱稱、文字...
自行腦補出這位鄉民的性別、年齡、外型等等
塑造出一個形體出來
直到看到您的照片
我突然驚覺
M大不是男性嗎?
我必須要講一下溝羅大,您對性別的既定印象好貧乏喔,我留短髮這麼多年,現在除非70歲以上的長輩,因為性別刻板印象這種陋習改不掉,無意間會脫口而出我「像男生」,不然幾乎不會有人把我誤認為男性耶,所以溝羅大您是比70歲還老嗎?我爸都快80了他都沒像你這樣耶,
因為我已經徹底教育過他了。我在這個版也不止一次提過,我就是女生阿,雖然我的帳號狀態並沒有顯示。

男人也是有留長髮的阿,所以溝羅大看到留長髮的都是覺得是女性?女人不能留短髮?
男人不能扮成偽娘?還有那些視覺系藝人,那怎麼說?金城武也留過長髮阿,所以你在
不知道金城武本人的情況下,看到他的照片會覺得他是女性嗎?清朝的官員都是
留辮子的你知道嗎?古代歐洲男性貴族很多長髮而且大捲大波浪,你知道嗎?你知道男性
的錫克教徒,頭髮很長嗎?

Kimm大是女生我知道,其他像是E大、Kh大或是很多位L大,我從來沒有刻意要猜測
這些人是男是女,旅行心得的交流到底關男女甚麼鳥事啊?除非人家願意講,不然自己
去腦補人家的性別或是認同,我真的覺得非常不禮貌!!!!!

這裡是旅遊論壇,實在不是很想在這裡長篇大論的講述性別平等或性別歧視課程,溝羅大要不要去自學一下?我可以介紹一些適合的機構給你。

說實在我蠻尊敬溝羅大是這裡的前輩耶,但是溝羅大在性別教育這塊,真的需要再去上課一下。好歹您也是個走遍世界各地的達人,日本更不用說,居然會光用頭髮長短來腦補性別,
真是讓我嚇到吃手手。
深擁孤獨
我必須要講一下溝羅大,您對性別的既定印象好貧乏喔,我留短髮這麼多年,現在除非70歲以上的長輩,因為性別刻板印象這種陋習改不掉,無意間會脫口而出我「像男生」,不然幾乎不會有人把我誤認為男性耶,所以溝羅大您是比70歲還老嗎?我爸都快80了他都沒像你這樣耶,
因為我已經徹底教育過他了。我在這個版也不止一次提過,我就是女生阿,雖然我的帳號狀態並沒有顯示。

男人也是有留長髮的阿,所以溝羅大看到留長髮的都是覺得是女性?女人不能留短髮?
男人不能扮成偽娘?還有那些視覺系藝人,那怎麼說?金城武也留過長髮阿,所以你在
不知道金城武本人的情況下,看到他的照片會會覺得他是女性嗎?清朝的官員都是
留辮子的你知道嗎?

Kimm大是女生我知道,其他像是E大、Kh大或是很多位L大,我從來沒有刻意要猜測
這些人是男是女,旅行心得的交流到底關男女甚麼鳥事啊?除非人家願意講,不然自己
去腦補人家的性別或是認同,我真的覺得非常不禮貌!!!!!

這裡是旅遊論壇,實在不是很想在這裡長篇大論的講述性別平等或性別歧視課程,溝羅大要不要去自學一下?我可以介紹一些適合的機構給你。

說實在我蠻尊敬溝羅大是這裡的前輩耶,但是溝羅大在性別教育這塊,真的需要再去上課一下。好歹您也是個走遍世界各地的達人,日本更不用說,居然會光用頭髮長短來腦補性別,
真是讓我嚇到吃手手。溝羅大您是男是女我個人沒興趣知道,我也沒時間去猜測,我只知道
像您這樣性別刻板印象屬於70歲以上年齡層狀態的人,是不分男女的。我只看一個人腦袋裝甚麼東西,不管這個人是男是女。
您上述說了很多正確的事
我的確還需要補充很多性別方面的知識

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可能關於我表達與您的認知有所出入的事

1.我是從您的文字誤以您是男性
也許漏掉了您曾經提過的事
但並非看到照片還說您是男性
反而是看到照片才發現自己誤認了

2.會腦補出一個鄉民的形體
大概是因為我就像您所說的
關於性別認知有部分還很習慣用幾十年前的方式
所以個人潛意識裡會先區分對方的性別
使用不同的方式去安排自己對待這個人的應對進退
這是種長期生活方式造成的習慣
得罪了您真是抱歉

感謝您這一次無意間讓我發現自己都沒注意到的重要事
檸檬不萌
您上述說了很多正確的事
我的確還需要補充很多性別方面的知識

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可能關於我表達與您的認知有所出入的事

1.我是從您的文字誤以您是男性
也許漏掉了您曾經提過的事
但並非看到照片還說您是男性
反而是看到照片才發現自己誤認了

2.會腦補出一個鄉民的形體
大概是因為我就像您所說的
關於性別認知有部分還很習慣用幾十年前的方式
所以個人潛意識裡會先區分對方的性別
使用不同的方式去安排自己對待這個人的應對進退
這是種長期生活方式造成的習慣
得罪了您真是抱歉

感謝您這一次無意間讓我發現自己都沒注意到的重要事
大大阿,我在這個版發表意見是霸氣外露了一點沒錯,請問一下有誰規定女人在論壇發文或是
在自己的空間寫文章,還得寫得溫柔婉約多愁善感蓮花指,你知道北宋有些男性詞人寫宋詞,那個遣詞的技巧也很溫柔婉約耶,不是塞外騎馬射箭那種耶。用文章內容來猜男女,你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啊。

是說怎樣的文章才會被認為作者是女生?美食彩妝?美肌自拍?或是親子教養?還是男友不愛我或是工具人太少?
蹲在墳頭嚇鬼
我比較好奇 那是念作彌賽亞嗎?
菊部地區有血
其實日本的車 為了貫通
有不少都是採用電鍋頭或是恐龍頭
叫熨斗的比較少吧XD

特急神威當然高檔多了
好歹是789系
オホーツク可是183系的
183系也30年了
宗谷除非是用183系帶打
不然261系最多也才18年
其實舒適度已經高上很多了
不過不管甚麼 必要的都是超輕量保溫水壺 里面裝滿飲料
另外就是枕頭了
我是北到南搭
上車不是睡覺 就是吃便當 然後看小說 睡覺
最重要的是車上冰淇淋XD
到新青森是特地跑去青森A-FACTORY買蘋果汁
還有拉肚子
然後在新青森買炸肉餅與可樂餅
又繼續往上野前進 晚上北邊的稚內還有些居酒屋
此外有札幌藥妝XD 保暖內衣 絲襪到防水噴霧 從麵包到牛奶飲料都有
個人感覺 很像台灣的東勢這種鄉下小鎮

一共搭過南到北*1 北到南*2
最受不了的是稚內大清早起床搭車
拉行李會拉到生氣
零下也會滿身大汗><
因為都捨不得起床QQ
許我筆墨三千繪你絕是傾城
應該是米希亞吧?